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比學趕超 為美麗揚州建設凝聚力量
發布日期: 2020-08-17 09:15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14日下午,全市統戰部長座談會召開,圍繞市委七屆十次全會精神,部署全市統一戰線開展比學趕超,推動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美麗揚州建設凝聚同心力量。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孔令俊出席會議并講話。

今年以來,全市統戰部門在市委領導下,凝聚思想共識得到新加強、服務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效、奮戰疫情防控展現新作為、促進關系和諧呈現新亮點,各項統戰工作實現新提升。

孔令俊強調,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深刻理解和把握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系的方針、統一戰線各領域理論政策、加強黨對統戰工作領導和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的要求,切實提高對新形勢下統戰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深刻理解和把握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特別是政黨協商的內涵、內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機制,加強和完善黨對政黨協商的領導,進一步提升政黨協商的效能;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關于民族、宗教、僑務和港澳臺等領域統戰工作的精神內涵、核心要義,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堅決守牢統戰領域底板底線,推動我市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

孔令俊指出,市委七屆十次全會對建設可觀可感的美麗揚州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統一戰線要圍繞中心大局,強化使命擔當,切實抓好統戰工作的各項重點任務。要圍繞“十四五”規劃編制,深入研究、科學謀劃,多提有針對性、實效性的意見建議。要把安商護商作為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主題,切實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力量,積極與企業家接觸交往,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要發揮統一戰線聯系廣泛優勢,擦亮“以商引商”工作品牌,加強行業商會和外地商會建設,團結更多在外鄉賢為家鄉揚州發展增添力量。要健全統戰工作運行機制,加強督查考核,注重協同聯動,充分發揮大統戰工作格局的作用,一著不讓抓緊抓實全年各項工作,為美麗揚州建設提供最廣泛的力量支持。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邗江區雙橋康樂社區、港澳臺僑企服務聯盟(區行政審批中心)、蔣王E動力新階層實踐基地等統戰工作實踐創新示范點。寶應縣、邗江區和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圍繞統戰工作如何服務推動民營經濟發展進行了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