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對醫衛領域實行信用分類監管
發布日期: 2020-08-19 09:08  訪問量:       來源: 揚州網       

近日,市發改委(信用辦)、衛健委聯合出臺《揚州市醫療衛生信用分類監管辦法(試行)》,對醫療衛生機構、從業人員等進行信用等級評價,進一步加強醫療衛生監督管理,規范執業行為。

醫療衛生信用分類從高到低分為“誠實守信”(A級)、“信用良好”(B級)、“一般失信”(C級)、“較重失信”(D級)、“嚴重失信”(E級)等五類。

“對信用較好的信息主體,堅持自律為主、監管為輔的原則,在信用等級有效期內,享受相應的激勵措施;對信用較差的信息主體,強化監管。”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衛生健康主管部門還將開展醫療衛生信息主體“紅黑名單”認定和管理,將紅黑名單信息歸集到該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臺。醫療衛生守信“紅名單”原則上從誠實守信(A級)中產生,并按照國家醫療衛生守信“紅名單”有關規定進行管理。嚴重失信(E級)的信息主體將列為醫療衛生失信“黑名單”,并按照國家和省、市失信“黑名單”有關規定進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