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五峰山長江大橋完成通車前“體檢”
發布日期: 2020-08-16 09:07  訪問量:       來源: 揚州網       

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由中鐵大橋院集團設計、中鐵大橋局集團承建的世界首座高速鐵路懸索橋——連淮揚鎮鐵路五峰山長江大橋昨天順利通過靜載試驗,完成通車前的“體檢”。

中鐵大橋院集團副總工程師徐恭義介紹,五峰山長江大橋全長6409米,主跨1092米。上層為雙向八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100公里。下層為四線高速鐵路(預留兩線),設計時速250公里。

中鐵大橋局集團該項目部常務副經理陳明介紹說,橋梁荷載試驗是對橋梁結構進行承載能力和工程質量評定的最有效、最直接方法。五峰山長江大橋是世界首座高速鐵路懸索橋,因此荷載試驗和鐵路運營調試非常重要。

五峰山長江大橋是連淮揚鎮鐵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線施工難度最大的工程。連淮揚鎮鐵路北接山東,南接皖浙贛,是連接魯蘇皖浙贛五省的鐵路縱向大通道,也是京滬高鐵在江蘇的第二通道,對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沿海開發戰略的深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意義。此次靜載試驗不僅為大橋驗收交付提供依據,也為連鎮高鐵淮安至鎮江段年底開通奠定了基礎。

根據計劃,連淮揚鎮鐵路將于今年底前全線通車,連云港至南京將由目前的8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連云港至上海也由11小時縮短至3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