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產業發展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現代農業
發布日期: 2022-04-15 14:56
訪問量:
來源:

揚州農業資源豐富,素有“魚米之鄉”之稱,是全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和水禽水產主產區,擁有國家級現代農業龍頭企業5家,省級產業化農業龍頭企業68家,縣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年銷售額達582億元。高郵雙黃蛋、寶應荷藕、寶應大閘蟹、揚派盆景、綠楊春茶葉等一批名優特色農產品享譽海內外,如被譽為“大運河畔一串耀眼的明珠”。揚州農業特色明顯,寶應是中國荷藕之鄉,寶應荷藕為國家地理標志產品;高郵市中國名鴨之鄉,高郵鴨是全國三大名鴨之一;儀征市綠楊春茶之鄉,多次在“中茶杯”茶葉評比中榮獲特等獎;江都是中國花木之鄉,年產盆花盆景2000萬盆;邗江是鵝業之鄉,揚州鵝被譽為我國第一個新鵝種;廣陵是美食之鄉,中國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揚菜發祥于此。下一步,將重點發展生物農業、有機農業、加工農業、休閑旅游農業和數字農業。

我們能夠提供:1、專業集聚區。以海峽兩岸(揚州)農業合作試驗區和國家級揚州農業科技園區為載體,為各類項目落戶提供平臺;創成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1家,先后4家被納入省級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建設名單,其中2家通過首批認定。2、科研支撐。依托“一校兩院”科研資源,以劉秀梵院士、程順和院士和張洪程院士為代表的團隊在動物疫病研發、農作物育種和作物栽培方面均處于全國領先水平。3、資源優勢。揚州農產品資源豐富,具有發展農產品加工業的深厚產業基礎。全市每年糧食總產量穩定在285萬噸以上,生豬出欄114萬頭,家禽飼養量6000萬羽以上,水產品總產量4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