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預可研報告評估會召開
發布日期: 2020-08-17 09:17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為更好地指導機場近期建設和遠期發展,8月14日上午,揚州泰州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預可研報告評估會在二十四橋賓館召開。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出席會議并講話。

2019年,揚州泰州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297.9萬人次,由于機場發展速度遠超過規劃預期,目前揚泰國際機場發展面臨缺少平滑、航站樓擁擠、后勤保障設施相對短缺等問題。專家組說,機場擴建后將進一步提升機場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完善區域綜合交通體系,促進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本次擴建新建國內航站樓面積約97000㎡;擴建后新增機坪機位合計40個;本次擴建機場新增用地約1607畝。

會議聽取了設計單位關于項目設計情況的匯報。專家組對機場定位、航空業務量預測、跑道構型及各主要功能區布局等進行了評估,形成了專家組意見。“結合揚泰兩市城市功能定位和發展目標,以及揚泰國際機場在民航機場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將揚泰國際機場定位為中型國際機場,并認定機場二期擴建工程的建設規模以及總投資是合適的。”中國民航工程咨詢有限公司特邀專家組組長、教授級高工張光輝說。

為什么將揚州泰州國際機場定位為中型國際機場呢?評估專家組認為,目前,揚泰地區航空需求仍處于較低水平,隨著“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協同發展的推進,預計未來一段時期揚泰地區航空運輸需求將保持快速增長態勢。此外,揚州和泰州是我國著名的文化古城和旅游城市,旅游業發展迅速,為航空運輸高速增長奠定了基礎。

預可研報告預測,2030年機場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和飛機起降量將分別為1150萬人次、5萬噸、10.2萬架次。

“此次機場擴建,對于揚泰兩市全面完善交通設施,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空港物流,擴大對外開放,促進兩市外向型經濟和旅游業更好更快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陳鍇竑說,機場擴建也是機場提升保障能力、適應市場競爭、做大做強做優的現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