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市召開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會暨污染防治攻堅重點問題會辦會
發布日期: 2020-08-18 09:09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開全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推進會暨污染防治攻堅重點問題會辦會。市長張寶娟強調,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貫徹省委、市委全會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突出精準治理,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為美麗揚州建設提供堅實支撐。

在聽取相關情況匯報、協調會辦相關問題后,張寶娟指出,今年以來,全市上下緊扣環境質量改善核心目標,協同推進、聯防聯治,狠抓突出問題整改,推動生態環境持續改善。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是建設美麗揚州的重點工程,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戰役,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認清差距、對標先進、比學趕超,有效破解存在問題,全力補齊生態環境短板。

張寶娟強調,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堅戰決戰決勝之年,要聚焦中央、省環保督察反饋問題和《警示片》披露問題,找準源頭、找準點位,細化整治方案,確保限時整改、及時銷號。要精準施策抓好大氣污染治理,全面壓降揮發性有機物排放,強化車輛尾氣達標管理,深度治理工業大氣污染,嚴格揚塵污染管控。要狠抓水污染治理,加快污水收集管網和治污項目建設,持續推進斷面水質達標,切實保障飲水安全。要實施好土壤污染防治,進一步加強建設用地污染防治調查、監測工作,加強執法監管,積極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防治模式。

張寶娟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督查考核,做到底數清、目標明、措施實。要強化協調聯動,加大宣傳力度,努力營造全民共治良好氛圍,確保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實效。

省生態環境廳環境監察專員尹榮堯,副市長丁一,市政府秘書長尤在晶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