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夏心旻會見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焦開河
發布日期: 2020-08-18 09:08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8月17日上午,市委書記夏心旻在迎賓館會見了來揚調研考察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焦開河一行。雙方就推進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市長張寶娟參加活動。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2019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4702億元。在大力發展核心業務的同時,該公司還集中力量打造汽車零部件、工程機械設備、鐵路產品、石油化工、特種化工、光電信息、北斗產業、智能制造、應急產業等先進制造業板塊。

夏心旻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焦開河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揚州發展表示感謝,并簡要介紹了揚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揚州是一座有著2500多年建城史的文化旅游名城,同時也有著良好的產業基礎,目前已形成汽車及零部件、高端裝備、新型電力裝備等千億級產業集群,以及新能源、新光源、生物醫藥、微電子、海工裝備等一批優勢產業。當前,揚州正圍繞“實現城市發展第四次輝煌”的目標,大力發展科技創新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推進創新載體建設,引進各類科研院所和實驗室,吸引聚集創新創業人才,加快建設新興科創名城。

夏心旻表示,江蘇曙光光電等在揚企業發展勢頭良好,有力支持了揚州經濟社會發展,雙方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下一步,揚州市委、市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在揚發展,為相關企業和項目提供更優質服務。同時希望與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工程機械等領域開展和實施更多項目合作,帶動揚州相關產業發展;希望與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在共建研發機構和研發平臺、協同創新等方面開展更大范圍、更多領域的合作,依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強大的科研實力,助力揚州建設新興科創名城。

焦開河對揚州給予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在揚企業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正積極謀劃“十四五”發展規劃,將大力推動集團企業更好地融入地方發展。揚州產業基礎良好、人才資源豐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愿意在現有合作基礎上,與揚州在智慧城市建設等方面謀求深度合作,實現優勢資源互補,為揚州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秘書長韓驊,副市長方桂林,市政府秘書長尤在晶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