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率常州代表團來揚州考察
發布日期: 2020-08-17 09:16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8月14日,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率常州代表團來我市考察。市委書記夏心旻陪同考察。

在揚期間,常州代表團實地察看了上汽大眾儀征分公司、揚州規劃展示館、瘦西湖夜市、開發區智谷、平山堂廉政教育基地等,系統了解我市夜間經濟、產業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方面情況。

上汽大眾儀征分公司是德國大眾集團在全球第二個、在中國首個標桿式整車工廠。齊家濱一行走進沖壓、車身、油漆、總裝等生產車間,詳細了解智能化汽車生產工藝和流程。該項目總投資超過100億元,2019年生產整車31.8萬輛,實現開票銷售238.2億元,入庫稅收18.82億元。工廠采用大眾集團全球標準工廠布局,人流、零部件物流、生產物流、產品車間物流等四流獨立,整體能耗較同規模汽車工廠節約10%左右。當聽說儀征汽車工業園正在加快推進二期項目建設,屆時揚州汽車整車生產能力有望達到100萬輛,代表團成員表示贊嘆,認為揚州多年來堅持發展壯大汽車及零部件產業集群,大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無論是汽車產業規模還是生產能力、工藝水平都達到了國際一流水準。

代表團一行來到開發區智谷,聽取揚州科技創新發展情況介紹,深入瑞豐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創新創業情況。智谷科技綜合體總建筑面積60萬平方米,目前共入駐企業110家,就業人數近2500人。大家對揚州始終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動搖,大力推進新興科創名城建設的做法印象深刻,認為揚州在培育發展有利于產業科創和科創產業成長的產業生態、人才生態、金融生態等方面,有很多做法值得借鑒。代表團一行還察看了正在建設中的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等運河文化項目。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整體基調為唐代建筑風格,整體館型采用巨型船只造型,同時融入風帆元素,在運河邊就像一艘即將揚帆起航的船只,經過建設者一年多的奮斗和努力,目前博物館鋼結構主體已基本建成。代表團對我市充分發揮運河原點城市地位作用,積極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經驗做法表示肯定,他們表示,常州與揚州同為運河城市,在大運河文化帶建設上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希望雙方今后加強互動交流,為推動江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走在全國前列攜手合作,貢獻更大力量。

代表團考察了瘦西湖夜市。長春路邊、瘦西湖畔,夜市千燈,人頭攢動,美食小吃和文創產品琳瑯滿目。代表團對我市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基礎上,打造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夜間經濟品牌的做法給予肯定,認為揚州很好地將旅游資源和夜市文化進行結合,并進行高水平管理和服務,讓夜間經濟在助力消費提振和旅游業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兩地能夠長期保持交流,相互學習借鑒,共同做大做強文旅產業,為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市委常委、儀征市委書記王炳松,市委常委、秘書長韓驊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