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中國大運河博物館上部景觀建筑鋼結構主體吊裝基本完成
發布日期: 2020-08-19 09:12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瘦西湖的五亭橋聞名天下,8月18日,記者在中國大運河博物館施工現場看到,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鋼結構主體建成后,主體建筑上部的景觀構筑物吊裝已基本完工,開始景觀頂部施工,大運河博物館上部建筑展現出了新“五亭”。

中國大運河博物館主體由大運塔和博物館兩部分組成,其中博物館主體部分設置了多個主題展廳和考古研究所等多個功能區,是集文物保護、科研展陳、休閑體驗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博物館。目前這一工程項目進展如何?

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上部景觀建筑鋼結構主體吊裝基本完成,呈現出5個亭子,與五亭橋的“五亭”相似又不同,其四個方形亭子,分布在四個角上,而在頂部中間位置,則是一個圓形景觀亭,從空中看,這“五亭”如眾星拱月般,整個頂部景觀既端莊大方,又充滿了濃濃的揚州地域特色。

據悉,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的鋼結構施工已接近尾聲,正加班加點主攻大運塔和金月橋施工。“目前整個工程進展順利,已經完成了總工程量的80%左右。”中國大運河博物館項目負責人薛慶兵介紹說,高溫下,500多名施工人員奮戰在一線,力爭10月底完成博物館主體施工,交付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