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設立商務發展專項資金“真金白銀”助企業“回血”
發布日期: 2020-08-16 09:09  訪問量:       來源: 揚州網       

“多虧了這筆45萬元商務發展專項資金,我們企業才能順利拓展‘陸改水’業務,使得今年整體業務量基本與去年同期持平,讓我們對企業‘回血’充滿信心!”日前,在揚州港,揚州航華國際船務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國新看著一批運往越南的食品機械順利出港,高興地告訴記者,他們公司是專門為出口企業提供集裝箱進出口代理業務的,通過“陸改水”業務,可以將原本在上海港出口的業務拉到揚州港來做,節約成本。“以此次出口越南的食品機械為例,為外貿企業節省了1.4萬元。在疫情下,政府‘真金白銀’的扶持,提振的是整個外貿行業的信心。”

市商務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我市設立市級商務發展專項資金主要是為了更好地服務揚州“走出去”的企業和“觸網”發展的電子商務企業,推動揚州本土企業穩步開展經濟合作和對外投資。此次,我市有9家企業獲得“走出去”項目專項資金,13家企業獲得口岸發展項目專項資金,222家企業獲得電子商務項目專項資金。

“我們是專門做國外中高端戶外用品的,原本以歐美市場為主,有了這筆專項資金,我們準備加大高端人才引進和產品研發力度,并且進一步拓展大洋洲市場,減輕疫情對企業的沖擊。”揚州金泉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財務經理趙女士介紹,政府“真金白銀”的政策扶持,讓企業應對疫情沖擊更加從容不迫。

據了解,今年1-6月,全市完成對外投資總額2.82億美元,從長遠來看,呈現向好態勢;全市共有19家企業對美國、孟加拉、加拿大等13個國家(地區)實際出資,中方實際出資額達8248萬美元,是一季度實際投資的1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