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推動水利工程管理 精細化標準化規范化
發布日期: 2020-06-16 09:14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15日上午,副市長趙慶紅以市級河長身份開展巡河,實地檢查沿山河、潤揚河管護以及烏塔溝、龍河整治工程進展情況。

沿山河東起平山堂泵站,西至沿山河西閘站,全長僅有9.8公里,卻承擔著揚州城區西北部14.6平方公里的丘陵岡地洪水歸槽,向西排至烏塔溝南泄入江的重任。為防止丘陵山區洪水進入城區、漫溢至平原圩區,市委、市政府投入巨資對沿山河進行了拓浚整治,使其行洪標準提升為20年一遇,堤防擋洪標準達50年一遇。同時,對烏塔溝下段實施貫通,建成了潤揚河工程,使之與古運河、儀揚河流域連通,成為城市洪水入江的主要排洪通道之一。同時,這幾條水系還發揮著為城市提供清水活水的功能。沿山河每年能為新城河、趙家溝、明月湖等西區河道引入活水清流達1億立方米,為城市“清水活水”發揮著重要作用。

趙慶紅對所巡河道建、管、防各項工作給予肯定,要求河道一建即管,進一步推動水利工程管理精細化、標準化和規范化,確保水利工程運行安全,為城市防洪保安、清水活水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