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政務要聞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我市召開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點調會 切實把疫情防控責任壓緊壓實
發布日期: 2020-06-16 09:15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6月15日下午,我市召開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點調會。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主持會議,副市長宮文飛、余珽參加會議。

我市各地指揮部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精神和市委主要領導作出的“重點地區來的人要堅持查、控、檢、訪”的指示要求,就“五包一”重點人員管控情況;“蘇康碼”推廣和問題整改情況;醫療機構、學校和校外培訓機構、賓館、商場、農貿市場、餐飲單位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市督導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各地開展常態化防控督導檢查情況等作了匯報。

陳鍇竑指出,針對目前的新形勢,各地各部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實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漏洞再排查、重點再管控,只有防得住才能放得開。各地各部門要扎牢外防籬笆,重點管控機場、火車站等場所,所屬轄區的各部門要提供好相關疫情防控保障設施。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蘇康碼”是健康碼、自由通行碼的理念,進一步加大“蘇康碼”推廣使用力度,進一步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

陳鍇竑表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重新恢復核查信息上傳下達的快速響應機制,及時轉交辦上級核查信息,快速有效地把防控工作落實到位。核查信息、交辦工作要到部門、到個人,形成各地各部門的聯動。對“五包一”重點人員管控,各地各部門要準確掌握相關數據。對近期返揚、來揚人員要進行“二碼”檢查。此外,針對我市水產品市場的檢查監管工作,各地各部門要加強銷售商品日常監測制度、市場專業消殺統一管理制度、健全掃碼及實名登記受控進入制度,各地各部門要重點研究農貿市場內活禽宰殺銷售監管工作,確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實到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陳鍇竑強調,新形勢下疫情防控工作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各部門(單位)要嚴格落實屬地責任、主體責任和行業主管責任。按照疫情防控責任體系再檢查,責任鏈條再梳理,對醫療機構、學校和校外培訓機構、賓館、商場、農貿市場、餐飲單位等重點場所及責任人,嚴格落實相關監管檢查措施,執行“掃碼+戴口罩”受控進入措施。做到重點人員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其他人員“愿檢盡檢”。加大對疫情防控責任體系的清查,堵住可能的漏洞,切實把疫情防控責任壓緊壓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