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企業服務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現在新開旅行社,需要備案嗎,需要那些手續?
發布日期: 2020-07-03 09:44  訪問量:       來源:       

旅行社設立為業務經營許可,旅行社分公司、服務網點設立屬于備案。

旅行社設立流程如下:

1、必要條件。旅行社熟悉《旅游法》、《旅行社條例》等相關法規,旅行社籌備好資金、場所、人員及規定的辦公設施,有3名專職導游且不低于從業人員總數的20%

2、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旅行社向工商部門申領工商營業執照(注:注冊資本不少于30萬元,必須是獨立法人公司,公司名稱中必須含有“旅行”、“旅行社”或“旅游”字樣,經營范圍中須包含“境內旅游業務、入境旅游業務”且不得出現“出境旅游業務”,其它代訂車、船票等業務不在行政許可范圍內,由企業自行決定)。

3、在線申請并注冊賬號。旅行社法人登陸“全國旅游監管服務平臺”(jianguan.12301.cn),進入“旅行社和行業組織入口”,點擊“我要申請設立旅行社”,在企業用戶注冊頁面中選擇“用戶注冊”,以法人手機號注冊賬號后登陸。

4、在線填寫旅行社信息。選擇“旅行社資質業務”,在“選擇申請設立模式”中選擇“普通設立旅行社申請”,按要求完善“基礎信息”、“經營管理人員信息”、“導游信息”和“計調員信息”,上傳“相關附件”,完成后點擊“保存提交申請”。

附部分信息填寫說明如下:

*營業場所證明材料:房產證明或者租房協議;

*法定代表人履歷:法定代表人履歷表(見附件);

*辦公設備證明材料:營業場所和設施設備情況表(見附件);

*導游信息:至少3名專職導游且不低于從業人員總數的20%

5、在線受理告知并開展現場檢查。市旅游局在線受理,上傳受理告知書,通知屬地旅游部門開展現場檢查,檢查通過后向市旅游局提供現場檢查表1張、經營場所檢查照片2張(企業名稱門口場景照1張、電腦前臺內部辦公設備場景照1張)。注:隸屬生態科技新城、蜀岡-瘦西湖管委會區域的旅行社,由市旅游局開展現場檢查。

6、在線審核并制發寄送許可證。市旅游局在線審核,上傳行政許可決定書、現場檢查表1張、現場檢查照片2張(企業名稱門口場景照1張、電腦前臺內部辦公設備場景照1張),制發寄送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

7、辦理質保金繳存和責任險投保。市旅游局通知旅行社辦理質保金繳存和責任險投保(自領證后3日內辦理),辦完后將質保金存款協議書、銀行存款憑證、責任險保單各復印一份交至市旅游局。

8、在線完善質保金和責任險信息。旅行社登陸國家監管服務平臺(jianguan.12301.cn),選擇“旅行社和行業組織入口”,以法人手機號為賬號進入系統,選擇“旅行社資質業務”模塊,在“資質信息管理”欄目下,完善質保金和責任險相關信息。*填寫質保金信息:點擊“質保金管理”欄目,點擊右側“繳納質保金”,選擇“新設立存款”,填寫質保金信息并上傳附件;*完善責任險信息:點擊“資質信息”欄目,點擊右側“附件信息”,在最下方完善責任險相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