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其他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請問揚州市民可以捐贈圖書給市圖書館擴充館藏嗎?如果可以,哪些書適合捐贈?
發布日期: 2020-02-24 10:44  訪問量:       來源:       

揚州市圖書館接受市民捐贈圖書,捐贈圖書文獻范圍如下:

1、地方文獻

(1)反映揚州不同歷史時期經濟、文化科學、歷史地理、風土人情、人物生平等方面內容的地方文獻,以及反映揚州的各種圖片,金石拓片,攝影、書法、繪畫作品,音像制品等非書資料,年代不限。

(2)揚州籍人物的著作及其研究資料,不限出版年代、不限學科內容、不限體裁。

(3)具有較高學術及收藏價值的非正式出版物。包括揚州各鄉、村、家族或個人編印的家譜、族譜,揚州地方史料、史實類文獻,揚州地區物質、非物質文化遺產,揚州名醫醫案等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各類型文獻、資料,以及有學術價值的會議文獻、手稿、科技報告、學術集刊等。

2、非地方文獻

(1)市圖書館沒有的館藏,但確有收藏價值的各類正式出版的普通中外文圖書。社科類圖書以近5年出版為主;科技類圖書以近3年出版為主;少兒圖書以近2年出版的為主。

(2)特殊歷史時期的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