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頭條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夏心旻在郵調研為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提供堅實支撐
發布日期: 2020-06-17 08:58  訪問量:       來源: 揚州日報       

6月16日,市委書記夏心旻赴高郵市調研重大項目建設。他強調,要始終堅持項目投入是“硬核”力量,搶抓國家擴大投資的政策機遇,以更大力度推進招商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努力確保投資額度、項目進展、招商引資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落實“六穩”“六保”任務提供堅實支撐、貢獻更大“高郵力量”。

夏心旻來到高郵經濟開發區光儲充產業園,實地察看賽得能源鋰離子電池、晶櫻光電晶硅切片和中環艾能高效光伏電池、切片、組件項目。賽得能源鋰離子電池項目由美國賽得公司投資建設,計劃總投資30億元,生產與美國IBM公司合作研發的6GWH-IBM·LEO技術鋰離子電池,項目達產后預計可實現年開票銷售20億元。夏心旻走進開發區為項目提供的標準化廠房,聽取項目推進情況匯報,仔細詢問賽得鋰電池的技術特點、應用范圍和市場前景。他指出,儲能電池應用領域廣、市場前景好,高郵和項目方要搶抓新能源電池發展的機遇期,按照年底竣工投產的目標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晶櫻光電二期晶硅切片項目設計年產3.5GW切片,項目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開票銷售25億元。“產品轉化率如何?”“主要應用于哪些領域?”夏心旻與項目負責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產品性能、產業鏈配套及光伏產業發展現狀。他勉勵企業緊盯國家政策導向,深挖分布式發電站建設等市場空間,搶占光伏產業發展制高點。中環艾能高效光伏電池、切片、組件項目計劃總投資50億元,建設領先行業發展潮流的G12高效PERC+光伏電池、G12疊瓦組件和單晶切片項目,項目分兩期實施,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開票銷售100億元左右。夏心旻認真聽取項目情況介紹,要求當地園區和相關部門加強服務保障,推動項目早日建成投產、達產達效。

在調研中,夏心旻充分肯定了高郵經濟開發區光儲充特色產業園項目建設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光儲充產業是符合創新發展、綠色發展理念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園區要進一步加大項目招引力度,延長壯大產業鏈條,強化項目服務保障,把住環保門檻,嚴守環保底線,推動光儲充產業在高郵健康有序發展。

夏心旻強調,要始終堅持項目投入是“硬核”力量,以更大力度推進招商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引進一批強鏈壯鏈補鏈的重大項目。要充分認識到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擴大內需、加大投入的緊迫性,搶抓國家擴大投資政策窗口期,聚焦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抓緊謀劃實施一批支撐性強、帶動效應明顯的大項目、好項目。要瞄準主導產業及產業鏈關鍵環節,充分利用高郵在光伏、新能源電池等方面形成的產業優勢,大力發展光儲充等特色產業,為新一輪高質量發展培育新增長極。要千方百計擴大項目源,在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和企業并購重組中培植新的項目源,形成壓茬推進、批次開工、接續竣工的良好態勢。要重抓項目落地,加快項目建設的審批進度,強化土地供應等要素保障,不斷提升項目服務能力,及時解決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問題,推動項目盡快形成投資實物量,努力確保投資額度、項目進展、招商引資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堅實支撐。

市委常委、秘書長韓驊,副市長宮文飛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