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熱點回應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市市區生活垃圾處置生態補償意見》相關問答
發布日期: 2020-06-02 10:49  訪問量:       來源: 門戶網站       

為全面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提高生活垃圾的減量化、資源化和無害化水平,有效保護和提升揚州市區生活垃圾處置設施所在區域的生態環境,2020年5月12日,《揚州市市區生活垃圾處置生態補償意見》正式印發。

1、生態補償原則是什么?

誰受益、誰補償,誰受損、誰受償。

2、生態補償范圍是什么?

市區生活垃圾處置終端場所所在區域及其周邊區域(以下簡稱“受償區”)。主要包括“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餐廚廢棄物處理廠”和“生活垃圾填埋場”等處置終端所在區域及其周邊區域。

3、生態補償主體是誰?

將生活垃圾送入市區生活垃圾處置終端處置的各區政府(功能區管委會)、儀征市政府以及區域外的其它屬地政府。

4、生態補償標準是多少?

以各地進入市區生活垃圾處置終端處置的生活垃圾(含餐廚廢棄物)實際重量,按30元/噸標準收取生活垃圾生態補償費(以下簡稱“生態補償費”)。

5、生態補償費使用范圍有哪些?

生態補償費實行專賬核算,專款專用,主要用于生活垃圾處置終端區域及其周邊區域的環境美化和生態環境綜合整治、市政配套設施建設和維護、居民環境訴求協調和環境污染補償、市級確定的受償區生態修復項目等其他生態補償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