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熱點回應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市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的實施方案》相關問答
發布日期: 2019-07-08 10:06  訪問量:       來源: 門戶網站;       

為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對外貿易穩定健康發展,6月13日,《揚州市優化口岸營商環境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正式印發。

1、《實施方案》的主要受益對象是誰?

全市范圍內的進出口企業。

2、《實施方案》的總體目標是什么?

一是提效。

大力提升口岸監管與服務效能,進一步壓縮口岸整體通關時間,確保完成2021年底整體通關時間比2017年壓縮一半的目標任務。

二是降費。

全面實施口岸收費公開公示,堅決清理不規范收費行為,進一步降低進出口企業成本,確保完成2020年底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比2017年降低一半的目標任務。

3、《實施方案》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一是優化口岸通關流程和作業方式。

針對企業訴求、進出口環節堵點提出9條措施,推進實現2021年底,整體通關時間比2017年壓縮一半目標。

二是提高口岸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針對推廣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建設、口岸通關無紙化、查驗智能化提出4條措施,推動2020年底前,貨物申報、艙單申報、運輸工具申報等主要應用功能業務覆蓋率達到100%。

三是提升口岸整體通關時效。

針對口岸作業時限、誠信體系建設、通關時間監督評估等方面提出4條措施,幫助企業降低通關成本、提高通關效率。

四是降低進出口企業通關成本。

針對進出口環節經營主體復雜、收費項目繁多、收費目錄不規范等問題,提出2條措施,做到收費公示,清單外一律不得收費。推進實現2020年底,相比2017年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降一半目標。

4、受益對象的受益點在什么地方?

一是優流程。

深化推進海關、邊檢、海事一次性聯合檢查,優化通關流程,簡化通關環節。

二是提時效。

縮短進出口環節的整體通關時間,提高通關效率。

三是降成本。

嚴格進出口環節收費公示制度,做到清單外一律不得收費。若存在亂收費、清單外收費現象,企業可與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反應,投訴舉報電話: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