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熱點回應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2019年揚州市直和廣陵區普通高中招生相關問答
發布日期: 2019-05-22 11:27  訪問量:       來源:       

一、招生對象包括哪些?

應屆初中畢業生;

往屆初中畢業(含隨遷子女)、修業的社會青年。

二、招生條件是什么?

理化生實驗操作:合格;

地理、生物會考成績:均為C等級及其以上。

三、招生學校有哪些?

公辦學校:揚州中學、揚大附中、邗江中學、新華中學、揚大附中東部分校公辦學位、市一中、紅橋高中。

民辦學校:揚中樹人學校、揚大附中東部分校民辦學位、北京新東方揚州外國語學校。

四、招生范圍是什么?

無特別說明情況下,指揚州市直、廣陵區、開發區、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和市生態科技新城(以下簡稱“本地區”)。

五、招生計劃是多少

(一)普通高中公辦計劃

共招收高一新生4221人。其中,面向本地區招收3997人,面向其他區域招收224人。

1、揚州中學

招收890人,其中原有計劃790人,擴招計劃100人。

1)面向寶應縣、高郵市、儀征市、江都區、邗江區招收創新人才培養實驗班135人;

2)面向邗江區招收統招生29人;

3)面向全市招收中美高中課程實驗班44人;

4)面向本地區招收統招生682人(原有計劃582人,擴招計劃100人),其中含創新人才實驗班45人。

2、揚大附中教育集團

1)揚大附中

招收890人,其中原有計劃790人,擴招計劃100人。

面向本地區招收統招生820人,其中原有計劃720人,擴招計劃100人;

面向邗江區招收統招生60人;

招收“蘇教國際預科班”10人。

2)揚大附中東部分校

面向本地區招收公辦學位學生220人,其中原有計劃180人,擴招計劃40人。

3、邗江中學

面向本地區招收統招生210人。

4、新華中學

面向本地區招收統招生851人,其中原有計劃800人,擴招計劃51人。

5、市一中

面向本地區招收統招生620人(原有計劃580人、擴招計劃40人,含招收宏志班380人),其中招收藝術生50人。

6、廣陵區紅橋高中

面向本地區招收統招生540人(原有計劃480人,擴招計劃60人)。

(二)普通高中民辦計劃

共招收高一新生1330人。其中面向本地區招收1070人,面向其他區域及市外招收260人。

1、揚州中學教育集團樹人學校

民辦計劃480人(面向本地區招收420人、面向其他區域及市外招收60人,其中國際班60人)。

2、揚大附中東部分校

民辦計劃500人(面向本地區招收440人,面向其他區域及市外招收60人)。

3、北京新東方揚州外國語學校

民辦計劃350人(面向本地區招收210人、面向其他區域及市外招收140人,其中國際班150人)。

(三)綜合高中班

2019年,揚州弘揚中專舉辦綜合高中班,計劃面向本地區招生350人。

綜合高中高一年級開設普通高中課程,注冊普通高中學籍。高一年級結束時,學生可自主選擇繼續學習高中課程,參加普通高考;或者到職教相關專業學習,注冊中職學籍。

六、熱點高中指標生如何分配及錄取?

1、指標生分配

揚州中學、揚大附中、新華中學3所熱點普通高中統招生計劃(包括原有計劃、擴招計劃)的70%作為定向指標,按照學生數均衡分配給本地區的所有公辦和民辦初中學校。

2、指標生錄取

揚州中學、揚大附中原有招生計劃中的定向指標生,錄取成績控制線為市直、廣陵招生區域普通高中錄取招生線;擴招計劃中的定向指標生,錄取成績控制在該校非指標生線下50分以內。

新華中學的指標生,錄取時在市直、廣陵高中招生區域普通高中錄取招生線上不設分數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