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 >> 熱點回應
  • 網站分享
    彩神-欢迎您
揚州市“電動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關問答
發布日期: 2019-04-25 10:48  訪問量:       來源: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電動自行車安全技術規范》(GB17761-2018,以下簡稱“新國標”)等法規,412日,揚州市正式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電動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

1415日起,哪些電動車不得出廠和銷售?

不符合新國標、未取得CCC認證證書的電動自行車。

2415日起,符合新國標要求且獲得CCC認證證書的電動自行車,所有人如何登記上牌?

憑有效身份證明、車輛合法來源憑證和車輛整車合格證明,在帶牌銷售點辦理上牌手續;

攜帶車輛及有效身份證明、車輛合法來源憑證和車輛整車合格證明到指定上牌點辦理。

3415日前購買,已上路行駛的無牌電動自行車如何登記上牌?

符合舊國標且在我省電動自行車產品備案目錄內的,由公安交警部門發放非機動車分合式號牌;

不符合舊國標的,由公安交警部門進行治安登記管理,發放臨時信息牌(治安登記牌)。

4、非本市戶籍人員辦理電動自行車注冊登記、備案登記的,有特別要求嗎?

除上述指定材料外,還需提供本市居住證。

5、指定上牌點有哪些?

揚州市區:運河西路12號市車管所非機動車管理股,87032208

儀征市:站前路99號,儀征車管所,83442210

高郵市:捍海路100號,高郵車管所,84066453;

江都區:華山路168號,江都車管所,86060951

寶應縣:寶勝路288號,寶應車管所,88221107

6、公安交警部門嚴格查處上路行駛無牌電動車的起始時間是?

201971日。

7、對郵政、快遞配送服務車輛如何管理?

實行“一人一車一證一碼”及統一車輛型號、統一車輛編號管理、統一工作人員服裝樣式、統一工作人員持證管理、統一佩戴騎行安全頭盔、統一購置人員和車輛保險等“六統一”制度。

8、對外賣配送電動自行車如何管理?

逐步全面實行登記上牌、戴安全頭盔、統一編號“三統一”企業自律管理。

9、領取臨時信息牌的電動自行車何時不得上路?

領取臨時信息牌(治安登記牌)的電動自行車有5年過渡期,過渡期自2019415日起2024414日截止。過渡期滿后,使用臨時信息牌的電動自行車不得在本市道路行駛。